云南鲁甸查办供销系统渎职窝窜案4件 9人涉案829万
2015-09-10 11:11:09 | 来源:法制网 | 作者:石飞 杨德俊
  10日上午,记者从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人民检察院获悉,今年以来,该院根据省市两级检察院关于开展查办财政专项资金的要求,坚持向纵深推进专项工作,严查资金型渎职犯罪案件,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8月25日,共立案查办渎职案件4件9人,为国家追回经济损失829万元。

  今年年初,在昭通市检察系统开展的“惠农财政专项资金专项行动”中,鲁甸县检察院到相关部门调取了国家新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工程(简称“国家新网工程”)资金拨付情况。后经调查发现,该县从2010年开始实施“国家新网工程”,到2013年全县共有四家企业申报该工程项目,并已拨付资金700多万元。根据这一情况,该院对相关线索进行排查了解,发现在这一工程项目实施过程中,县供销社主任蒋某等人存在重大渎职犯罪的嫌疑,致使国家专项补助资金大量流失。

  该院经过近半年的侦查,查清了县供销社主任蒋某等7人与某会计师事务所注册会计师刘某等2人,通过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等手段,骗取“国家新网工程”和“农业综合开发供销社新型合作示范项目”专项补助资金的犯罪事实。

  目前,涉案的9人已全部侦查终结,并全部移送审查起诉。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