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法院:巡回审判到家里 司法温情送手中
2015-09-14 14:38:56 | 来源:平顶山法院 | 作者:马唷清 陈红超
  近日,河南省郏县人民法院薛店法庭巡回审理一起赡养案件,法官将法庭搬到当事人家中,并为生活极其困难的原告送去了慰问品,原告的父母见到法官们带着生活用品来到家中激动不已,竟给法官们下跪表示感谢,现场的群众无不热泪盈眶。

  原告刘某某与被告赵某某于1995年结婚,婚后育有一子刘某,现年20岁。2008年,刘某某突发脑梗塞,经治疗后留下半身不遂的后遗症,属于一级残疾。刘某某患病后,赵某某多次寻找理由与其离婚未果,后便带着儿子离开了刘某某的家庭。无奈之下,刘某某只能靠年近七旬的父母照顾,生活极其艰难。如今,刘某某的父母已经八十多岁,无力再照顾他,于是刘某某向法院起诉,要求妻子赵某某和已成家立业的儿子刘某对自己尽赡养义务。

  案件受理后,承办此案件的胡小霞法官先后两次到刘某某家中了解情况,尽最大努力做其妻子赵某某和儿子刘某的思想工作,并从法理和情理方面对其进行说服教育,但都没有达成调解。最后,考虑到原告身体不便,法官决定将法庭搬到当事人家中进行审理。由于被告赵某某和刘某缺席,法庭没有当场作出判决。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