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起诉“继母”分割亡父工伤赔偿获支持
2015-09-14 15:32:39
   中国法院网讯(陶成) 父母离婚时,2岁女孩小慧被判给母亲抚养,11年后父亲在履职过程中死亡,几十万元的工伤赔偿都给了继母,她还能要回自己应得的那部分吗?近日,安徽省五河县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

  小慧(化名)亲生父母1999年结婚,2001年生育小慧,两年后夫妻感情破裂,经法院判决准予离婚,婚生女儿小慧跟随母亲生活,由父亲支付抚养费。后来小慧父亲再婚,又生育一儿一女。2014年9月11日凌晨,小慧父亲在驾驶公司车辆办事时不幸遭遇车祸死亡,工伤赔偿款50多万元全部打入继母帐户,并被取出。多次找人沟通无效,小慧再也没得到抚养费。在母亲的代理下,已懂得生活艰难的她准备将继母告上法庭,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小慧的爷爷奶奶与媳妇的关系也不好,考虑到将来养老问题,也有此意,因为3人一同起诉,要求分割共有物——小慧父亲工伤赔偿款,合计约29万元。

  小慧继母在庭审中辩称,原告的诉讼请求过高,收到工伤赔偿款数额实为50万元,在处理交通事故赔偿和处理丧葬事宜时已经花去数万元,请求法院依法判决。她同时提交收条及核算结算单两份证据。

  法院审理认为:小慧父亲工作单位支付给被告的赔偿款实际为50万元,包含丧葬费、工亡补助金。扣除所支出的丧葬费2.45万元,余下47.55万元作为工亡补助金,父母、配偶、子女均有权要求平均分割。故原告小慧及其爷爷奶奶的诉讼请求有事实和法律依据,予以支持。有权分得赔偿金的还有小慧继母及继母的两名子女,共计6人。法院遂依法作出一审判决:被告应付原告小慧7.925万元,应会小慧爷爷奶奶15.85万元。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