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逆转?目击者愿实名作证:女大学生曾承认撞人
2015-09-16 14:42:15 | 来源:北京晚报
  安徽淮南师范学院大学生扶摔倒老人“称被讹”事件持续发酵。此前有目击者称,距离不足以撞倒老太。日前,又有几名目击者愿实名作证:袁某曾经道歉,并承认撞了人。而此前袁某否认曾经道歉。

  目击者朱道华是淮南市泉山街道刘庄村村民,她指认说,在现场女大学生曾道歉,并且承认撞了人,“那小丫头就过来讲,阿姨是我碰的,是我碰的,讲了两声,当时态度特别好,(说)阿姨请放心,我会把老奶奶的腿瞧好的,我一定会负责到底的,所以俺们就放心了。”另一位淮南市安成镇徐圩村村民董秋芬也证实了朱道华所说的话。据了解,朱道华和董秋芬的家与老太太的家离得不远,当时她俩也垫了钱。

  第三位在核心现场的人叫桂如本,是老太太的远亲,事发时他曾在现场照顾老太太,并把她送往医院。事后也到派出所做了笔录,称“她讲是她碰的”。

  对于为什么这么做,三名目击者都表示“讲的是事实,没有担心”,“我也不想诬赖她,我也不想讨谁的好”。

  而女大学生小袁是不承认自己曾道过歉的。“我怎么可能道歉呢。”

  据当地公安局称,他们的调查已经有了初步的结果,真相将浮出水面。

  据安徽广播电视台 新安晚报

  网评

  @网友:剧情大逆转?

  @沉默是金_94590:从网上的事后围观照片看(照片真假和关联性不清楚),当时有好几个人,不止这三个人,找其他几个围观者核实一下小袁有没有说过“人是我撞的”这种话。

  @大潇_CHAIXIAO:无语了,事情这么久了这几天才出来作证,刚发生的时候怎么不出来?

  @资源猫喵:找几个老太太的亲戚来作证,当时他们在现场吗?

  @2049尘埃落定:采访中这三个人都没说他们亲眼看到自行车撞到老人这最重要的信息点。

  @粥言粥语:又不是老太太家属,女大学生会主动跟她们说“阿姨是我碰的”?我想一般人都不会说话吧。

  @王_丝瓜:三个作证的人,两个和老人是邻居,一个和老人是亲戚,而且都没看到撞人,只是“听见”,这种证词,在法律层面上都不能成为证据。

  @布莱克曹:神转折。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该相信谁?

  @愷銳:剧情真是跌宕起伏。

  @茕茕孑立的快乐旅行:不管到底谁说了谎,只能指望警方能调查清楚,给个答案。

  @尹鸿:无论是谁故意说假话,甚至利用公众舆论来为自己背书,都应该受到严惩。

  @羊城街谈巷议:孰真孰假,如堕雾中。纠纷频发,简单动作招致恶果;自证清白,更应坚信正义必昭。扶老人有风险,做好事要谨慎。还原事实,对讹人者作出处罚,让扶人者有底气。扶起老人,扶起良心。一味地猜忌,世界将只剩下冷漠!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