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法院让青年干警挑起审判执行工作的大梁
2015-09-17 09:13:34 | 来源:中国法院网福建法院 | 作者:赖征源
  近年来,福建省宁化县人民法院不断加强青年干警的培养力度,为青年干警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提供各种便利,不断往青年干警身上“加担子”,让青年干警挑起审判执行工作的大梁。

  跟踪帮扶,助力成长。建立健全导师挂包干警培养机制,选定政治素质好、工作业务精、责任心强的优秀法官对青年干警实行“一对一”的结对帮教。

  后顾无忧,自信成长。出台《宁化县人民法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干警培养的意见》积极帮助青年干警解决住房、夫妻两地分居、配偶异地调动和落户、子女入托入学等问题;建设法院食堂,着力解决青年干警饮食问题。

  法海作舟,勤读力耕。制定《关于鼓励干警攻读在职法律硕士学位实施办法》,从经费保障、案件任务、政治待遇等方面鼓励干警心无旁骛地去深造;通过干警推荐、网络投票等方式选定采购书籍,做到业务用书“人手一部”;要求干警个人制定读书计划,并于每季度底上交“读书心得”,推荐优秀作品。

  经过院党组的关心与培养,宁化法院青年干警逐步成长、成才,挑起审判执行工作的大梁。截止目前,宁化县人民法院全院干警总数75人,其中35周岁以下青年干警数21人,一线办案青年干警数14人,占全院办案人员的40%。2014年以来,该院共受理案件5311件,其中青年干警办案数共2542件,人均办案数181.5件,比全院干警人均办案数高出19.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