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新华区法院七项措施推进节约型法院建设
2015-09-18 10:14:19 | 来源:中国法院网平顶山法院 | 作者:王亚婷
  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人民法院把“建设节约型法院”的活动纳入法院的全部工作中。“建设节约型法院”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有机组成部分,从今年年初开始,一场以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升油、一分钱为内容的节约活动在平顶山市新华区法院全面铺开。     

  一、树立以节检为荣的新风尚,不奢侈、不腐化、不大吃大喝、不用公款吃喝。

  二、树立艰苦奋斗的作风,反对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

  三、坚持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的点滴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岗位做起。

  四、围绕便民、利民、深化“民心工程”,开创为民服务工作新局面。推行预约办案等方式,方便群众诉讼,减轻当事人讼累。

  五、精心做好审理案件的庭前准备,科学设计审理方案,缜密构思审理技巧。严格依法、公正审理,杜绝冤案、假案,防止错案;将重审、再审案件减少到最低限度;追求一次开庭成功率,避免重复劳动,降低诉讼成本。

  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讲究执行艺术提高案件执结率,防止执行回转现象的发生。

  七、各部门、每个干警结合工作性质特点,选好节约的突破点和着眼点。要管好家、理好财,不用公家电脑、电话闲聊天,不用公车办私事;坚持干警离开办公室时随手关闭空调、电脑、电灯等用电设施,提高物品利用率。
责任编辑:孙剑岚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