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妇女设局“杀熟”连骗26次38000元被判刑
2015-09-22 14:35:07 | 来源:巴彦淖尔临河法院
  家住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的张女士,遇到“麻烦”本想找朋友帮忙平事,却不想落入“朋友”设下的“骗局”,直到公安机关将其“朋友”抓获,她才恍然大悟。近日,临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诈骗案,被告人李梅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二年,罚金40000元。

  李梅与单身妈妈张女士是在幼儿园接送孩子时相识的“好友”,一天,张女士收到一条恐吓短信,说她得罪了人,对方要收拾她,上面还详细的写明了她和孩子的具体信息。收到恐吓短信后,六神无主的张女士没有向公安机关求助,却想起了人脉很广的朋友李梅。李梅得知这一消息后,自称认识一些“能量很大的人”,可以帮她摆平此事。几天后,李梅忽然找到张女士告诉她:“朋友找到了发短信的人,事情解决了,可双方发生冲突,朋友伤的很重,需要住院治疗费用3000元。”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李梅就以朋友伤势加重转院到北京、出国疗养……甚至是朋友伤重不治死亡需要安家费等十分荒唐的理由,先后26次诈骗张女士38000元。直到张女士认为人死了怕被连累报警后,经公安机关调查,才发现一切都是李梅为诈骗钱财自编自导的一出闹剧。

  该案件经临河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团队审理后认为,李梅以谎称帮助张女士,编造子虚乌有的理由先后26次让被害人向其汇款的行为,已经构成诈骗罪。考虑到李梅案发后认罪态度较好,且当庭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及时赔偿了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取得被害人的谅解,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该案主审法官提醒广大社会群众:近年来,杀熟的诈骗手法屡见不鲜,骗子大多都利用被害人防范意识低、容易轻信“朋友”的弱点,了解到被害人的具体情况后,实施诈骗。广大群众要对身边发生的一些“意外之财”、“不可思议之事”谨慎对待,提高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