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中院开展庭审观摩 助推审判质效
2015-09-23 08:50:51 | 来源:乌海法院 | 作者:张娜 高瑜
  近日,内蒙古乌海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一次庭审观摩活动,院党组班子成员、各审判业务庭室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观摩活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及市委政法委相关人员应邀参加了观摩。

  此次庭审观摩选取的是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该案件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均提起上诉,是庭审观摩的代表性案件。乌海中院严格按照庭审程序进行了开庭审理。庭审结束后,该院党组、班子成员及各业务庭庭长分别从庭前准备、庭审程序、庭审能力、庭审秩序、司法形象等方面对审判法官及书记员进行了全方位的综合点评和现场打分,并就规范庭审程序、提高庭审应急能力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

  参加此次观摩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表示,通过庭审观摩感受到了法院工作的公平、公正和公开,希望全市法院今后能够多选择具有典型性、有一定影响力的案件进行公开庭审,不断加大司法公开的力度,全面提升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