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憬宏:要把庭审作为工作重点 及时梳理问题
2015-09-24 11:19:33 | 来源:天津法院 | 作者:于耀辉
  日前,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刑事庭审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憬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张勇主持会议。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颖出席会议。院刑一庭、刑二庭全体人员及相关业务庭、信息化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高憬宏结合主持刑事二审案件庭审的相关情况,指出了目前刑事庭审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并强调,庭审是全部审判活动的核心环节,各业务庭要把庭审作为工作重点,及时梳理问题,认真对照法律规定,制作出符合审判业务特点的庭审规范提纲,扎实推进庭审规范化、标准化水平的提高。一是要制作规范、严谨的庭审提纲,主持庭审要用语准确,庭审安排要合理、注重细节,体现司法人性化。二是要发挥法庭信息化设备应有作用,不断拓展、丰富有关功能,切实为提高庭审效率、效果提供保障和支持。三是要注重形象公正,通过周密的庭审准备、庄严的法官入庭仪式、法官得体的言谈举止等,树立公正、权威的司法形象,赢得当事人对法院工作公正性的认可。

  张勇就认真学习、严格落实高憬宏院长的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庭审工作在推行“以审判为中心”等一系列司法改革过程中的关键地位和重要意义,切实抓好庭审工作。二是要把握工作重点,不断提高法官的庭审驾驭能力和庭审活动的信息化水平,塑造公正文明的司法形象。三是要认真梳理庭审中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提高,做到抓实、抓细、抓小,保障庭审活动规范统一。

  座谈会上,刑庭负责人就案件办理情况以及推行庭审标准化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7名法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刑事庭审中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及改进方向等进行发言。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