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泽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司法公开工作
2015-09-25 09:13:24 | 来源:会泽法院 | 作者:杨官升
  2015年9月23日,云南省会泽县人民法院召开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司法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会上,该院新闻发言人介绍了司法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并通报了该院“以公开促公正、以透明提公信”的主要做法。近年,会泽法院大力推进司法公开,有效提升了司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一是开展“阳光司法”,选择具有宣传教育意义的代表性、典型性或新类型案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各界人士观摩庭审和执行活动,广泛接受各界监督。二是常态化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社会各界到法院参观考察,观摩庭审,近距离感受法院工作。三是推进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审判流程公开“三大平台”建设。以公开体现司法功能,彰显公平正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同时倒逼法官提升业务技能和服务意识。四是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实行“一站式办公、柜台式服务”,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置案件查询机和动态信息显示屏,方便群众查询。立案登记制改革以来,重新编制印发了《新诉讼指南》,指导群众明明白白诉讼。五是开展巡回审判,并在巡回审判点设立法官联系牌,公开干警联系方式,方便群众进行法律咨询、案件联系。六是加大信息和新闻宣传工作。今年以来法院信息被各级各类媒体采用1000余条,被中国法院网表彰为2014年度网络宣传先进集体,3名干警在“麒麟杯·微言小忆老照片”征集展示活动中获奖。七是建立新闻发布例会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新闻发布会通报法院各项工作情况。

  本次新闻发布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法院工作透明度,去除司法神秘主义面纱,对群众了解法院工作、支持法院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