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中院青年法官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法律咨询
2015-09-29 08:49:48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法院 | 作者:王权 张文波
  • 法律咨询活动现场
  • 青年法官耐心解答法律问题(摄影:王权)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神,积极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高青年法官司法为民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水平,近日,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和机关团委联合组织该院青年法官志愿者法律服务小分队,深入到南开区铜锣湾社区开展法律咨询服务活动。

  为保证有针对性的解决居民遇到的有关法律问题,切实把法律咨询服务做到实处,机关党委和机关团委周密计划,精心准备,分别从该院刑事、民事、行政、立案等部门优选8名优秀青年法官组成此次志愿小分队,并按照民事、刑事、行政分成三个组,有针对性地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反响良好,共有10余名社区居民就自身遇到的有关法律问题前来咨询,问题分别涉及房屋租赁买卖、居间合同、物业、劳务、交通肇事、电话诈骗等争议纠纷。青年法官们耐心倾听居民问题反映,充分发挥自身法律专业优势,结合工作实践经验,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细致辩法析理,逐一解答居民提出的法律问题。同时,针对近期频繁出现的电话、短信诈骗等犯罪行为,志愿者小分队成员向现场群众发放了预防诈骗犯罪的普法传单。

  此次活动获得了社区领导群众的一致肯定好评,既是该院青年干警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的一次生动实践,也体现了青年干警深入社区、贴近基层、服务社会的奉献意识,为发挥青年党员生力军作用、树立党员模范形象、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