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永春法院首拍租赁权 用溢价款解决欠薪案
2015-09-29 09:07:03 | 来源:中国法院网福建法院 | 作者:施由森 涂水龙
  近日,被福建省永春县一商场老板欠薪半年之久的员工陈某终于拿到自己的工资。为此,他专门向承办此案的法院法官发出短信表示感谢。

  去年年底,永春一经商者因资金周转困难,导致其经营的两家大型商场停业关门,造成两商场196名员工、总计88.38万元的工资无法兑现。今年3月,陈某等196名员工将两家商场告上法庭。永春法院通过民生案件“绿色通道”,快立快审,于3月底调解生效。

  在强制执行中,法官发现,两商场负债累累,银行贷款数额大,且较有价值的财产均抵押给银行,商场所剩商品大多属于供货商,因此存在着变现款不够支付欠薪的情况。考虑到商场所在位置不错,其中,一家商场与百货公司还有2年多的租赁权。于是,在县政府的协调下,百货公司同意增加8年的租赁权,并委托县法院一并进行拍卖。最终,永春县法院借助法院司法网络拍卖平台以每月12万元的价格成功拍出,其中,属于该商场2年多的租赁权溢价款达92.8万元,归商场所有,由法院收取用于支付工资。日前,196名员工的88.38万元工资全部支付完成。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