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院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
2015-09-29 15:20:00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法院 | 作者:钟毅
  日前,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围绕“严以律己,严守政治纪律”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研讨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憬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院级领导参加会议。

  高憬宏从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严以律己”的重要性。一是从“严以修身”要求看。修身是铺筑一条正直的人生轨道,律己则是坚定地约束自己不要偏航、不要超速。修身不严,轨道不正;律己不严,车毁人亡。二是从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看。从严治党的核心就是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相结合。要在强调外在制度约束的同时,通过思想建党、思想教育提高严以律己的觉悟,通过严以律己调动党员干部内在的自觉性,达到高度自觉地执行制度。三是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看。只有“严以律己”,才能为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筑起一面“防火墙”,建起一座“拦河坝”,切实消除权力寻租、腐化变质的意识“空间”与思想“土壤”,使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真正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

  高憬宏就如何做到严以律己提出要求。一是要筑牢思想基础。要强化以身作则意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真正形成为了法院发展“敢想、敢上、敢拼”的工作作风。二是要把握行动方向。要严守党纪国法,知道“什么可以做,什么不可以做,什么时候能做,什么时候不能做,应该怎么做”。要牢记法律赋予的权利和义务,不渎职,不越权,不滥权,不缺位。要自觉接受监督,用一心为公的勇气,广泛纳谏的胸怀和“言者无罪,闻者足戒”“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对待监督。三是要走好为政之路。要守住小节、把握关键,做到慎始、慎终、慎微、慎独、慎交友。要严格要求家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杜绝“枕边风”“亲人风”和变相受贿事件的发生。正确处理干成事和不出事的关系,严守党纪国法,严格按规矩用权,真正做到“干成事,不出事”。

  会上,高憬宏还结合“8•12”事故,就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切实落实市委提出的“四查四看”,扎实开展安全防范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二是要进一步做好对受灾群众的法律咨询服务,积极为政府有关部门处理事故提供法律帮助。三是要针对事故中因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而引发的立案、赔偿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加强调研分析,妥善处理相关诉讼案件,为救灾工作和善后工作提供有力的法律支持和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