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院举办“法院人的故事”情景式演讲比赛决赛
2015-10-08 08:47:32 | 来源:天津法院 | 作者:钟毅
  • 摄影:孟东民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讲好中国故事”的号召,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决定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举办“法院人的故事”情景式演讲比赛。这次比赛活动历时七个月,由各级法院组织预赛,该院组织选拔赛,最终选拔出11组选手参加决赛。这次决赛采取传统演讲与情景演讲相结合的方式,运用了音频、视频、舞蹈、情景剧、微话剧等多种艺术手法,由各级法院政治部(处)主任组成现场打分。参赛作品全部由各级法院自创自编自导自演,故事生动鲜活,见人见事见思想见精神,用小切口呈现大主题、小视角反映大变化、用小事例承载大内涵,充分展示了法院人的责任和担当,达到了以讲述法院人故事带动法院队伍建设、以比赛的开展促进专题教育的推动的目的。

  天津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憬宏,市委政法委委员、巡视员王燕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继萍和该院党组成员出席,市级机关工会联合会、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有关领导,全市各级法院相关院领导和干警代表等400余人观看了决赛。

  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兰为民代表高院党组向全市法院及干警提出希望,希望广大干警淡定地从繁重的工作中找到乐趣,从干事创业中体验到职业尊荣,成为一名真正“敬业”“乐业”的法院人;希望各级法院要按照全国法院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求,积极创新活动载体,深入挖掘法院文化在凝人心、暖人心、稳人心方面的作用,努力营造法院风清气正、和谐向上的工作氛围。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