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法院:执行网络查控 助力化解“执行难”
2015-10-08 11:13:56 | 来源:毕节法院 | 作者:周绪
  一直以来,被执行人执行财产难查长期影响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今年6月17日,毕节市两级法院在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的安排部署下,开通了全国法院“总对总”执行网络查控系统。近日,全省法院“点对点”执行查控系统上线投入使用。自此,毕节全市法院终结无网上查控平台的时代,执行工作翻开新的篇章,被执行人财产查询工作更加高效便捷。

  “总对总”及“点对点”执行网络查控开通以来,全市法院积极利用该查控平台,对所辖执行案件被执行人财产情况进行查询控制。截至目前,全市法院共针对1952件案件进行查询,查询账户数16666个,实际冻结金额约1200万元,预冻结(额度冻结)金额约40000万元。

  执行网络查控系统,提高了执行工作效率,更加有效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例如,赫章法院受理的郭某申请执行贵阳某矿业物资公司一案,申请标的30万余元。该院于2015年8月24日受理执行案件,2015年8月31日即冻结了被执行人账户内存款30万余元,确保了该案的顺利执结。

  执行网络查控,将让查人找物之难渐行渐远。可以预见,用好执行网络查控系统这条“绿色捷径”,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路将越走越宽,也会将有更多人民群众受益该系统的成果。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