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岩中院:随机抽选产生首批120名人民陪审员
2015-10-08 15:01:55 | 来源:福建法院 | 作者:陈立烽 李小东
  9月30日上午,全国10家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中院之一的福建省龙岩市中级人民法院会同市司法局从347名符合人民陪审员选任条件的候选人中随机抽选产生首批120名人民陪审员。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兴禄,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常委会副主任、市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舒帆,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市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玫瑰,以及市委政法委、市人大内司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等人民陪审员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人民法院监督员赖小专、余亿明、刘雪玲等到会参加了随机抽取仪式。

  在随机抽取人民陪审员仪式上,林兴禄、郭舒帆、林玫瑰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主任陈铁成、市司法局副局长罗培辉依次点击鼠标,分别从专业人民陪审员候选人信息库和普通人民陪审员候选人信息库中随机抽选了专业人民陪审员36名、普通人民陪审员84名。

  此次随机抽选的120名人民陪审员,彰显了人民陪审员来源的广泛性、代表性和人民性,将由龙岩中院院长在近期提请市人大常委会任命。随着人民陪审员的广泛参审,不仅有利于推进司法民主,促进司法公正,而且对树立司法权威、提高司法公信力和陪审公信度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