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人原告出庭不便 法警温情执法彰显人文关怀
2015-10-12 08:56:02 | 来源:中国法院网湖北法院 | 作者:黄美泽
  “我的腿脚行动不便,你们亲自来帮我推轮椅去开庭,我很是感动,谢谢你们法警了”,原告姜某对法警的温情执法表示感谢。10月8日,湖北省英山县人民法院民一庭法官对一起涉及残疾人原告的债权纠纷案件进行了开庭审理。

  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审判长宣布开庭,经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各个环节,合议庭成员认真细致地倾听了原、被告双方的意见,整个庭审过程有条不紊地展开。庭审结束后,面对当事人提出的问题,法官们也一一耐心地做出解答。

  近年来,英山法院以开展“守纪律、讲规矩、树形象”为契机,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理念,不断完善便民措施,充分发挥大厅值班法警的导诉作用,对当事人、来院办事人员进行严格安检,认真登记,询问来访原因,及时与接访法官、领导进行联系,并热情引导接待。法警值班时要求使用文明礼貌用语,如“你好,请问您有什么事”、“请出示您的证件”、“请您接受安全检查”等,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不良作风,树立法院良好形象,提高人民群众对法院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