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老总因推销电视剧行贿50万 获刑10个月
2015-10-14 09:32:27 | 来源:凤台法院 | 作者:万其明
  为推销电视剧 《大浴堂》,天津博艺影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伟向安徽广播电视台总编室节目购销中心副主任张闻徐行贿50万元。 10月12日,安徽省凤台县人民法院以单位行贿罪分别判处天津博艺影视有限公司罚金30万元(已缴纳),判处赵伟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

  2010年10月8日,经张闻徐(已判刑)推荐,安徽电视台购买了天津博艺影视有限公司和上海新文化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制作的电视剧《大浴堂》的著作权使用权。赵伟作为天津博艺影视有限公司总经理,于2011年某日在合肥市一家酒店内给张闻徐回扣款20万元;2012年某日,在北京市一家酒店内送给张闻徐回扣款30万元。

  法院审理认为,天津博艺影视有限公司违反国家规定,由其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赵伟给予国家工作人员50万元回扣,情节严重,天津博艺影视有限公司和赵伟的行为均已构成单位行贿罪。赵伟归案后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且根据赵伟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判处其缓刑对所在社区没有重大不良社会影响。该院据此作出上述判决。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