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法院:打造六维立体“治赖”新模式
2015-10-14 09:38:41 | 来源:罗源法院 | 作者:洪叔敏
  如果你想足不出户,就能知道家门口谁是老赖,那么你打开手机关注福建省罗源县人民法院的“双微”——官方微博、微信,就可以查看“老赖清单”;如果有人找你借钱,你又拿不定主意,你可以打开电脑,登陆罗源法院政务网站查询他是不是“老赖”;如果你不会使用手机、电脑,也可以打开电视,县电视台定期让“老赖”上电视;如果你在罗源城关散步,也可以前往罗源凤山镇的凤蝶广场,那里有一块户外LED大屏幕定期滚动播放着“老赖”头像和相关资料。

  2015年10月13日,在原有的“立体”曝光平台的基础上再出新招,于法院门口的新建户外LED显示屏常态化曝光“老赖”。据悉,该屏高3.84米,宽5.76米,整块屏幕大约有22.12平方米,投入建设资金16.9万元。

  “罗源法院坐落于罗源城关人群相对集中的街道,周边有多片小区、大型超市、体育场。院门口的户外LED显示屏24小时滚动播放‘老赖清单’——彩色头像配上相关信息资料,不但使人过目不忘,还能有效避免因重名而带来不必要的误解!”罗源法院执行局马榕武局长告诉记者。

  “听邻居说可以用手机、电脑查询‘老赖’,但是我一直不会操作。”刚买菜路过法院的林依姆指着户外LED显示屏,告诉记者。“我家就住在附近,回头告诉我儿子(让他)过来看看,在外做生意碰上‘老赖’就不好了!”

  “考虑到投播至商业LED显示屏开支大、清单更新不便等方面,罗源法院通过自建院门口的户外LED显示屏,极大节省广告费用的同时,也为通过显示屏进行户外开展庭审直播、宣传法院工作提供便捷‘窗口’,让每一位人民群众看到我们在司法公开上的决心!”罗源法院行装科郑清科长介绍。

  据了解,罗源法院不断创新,致力打造六维立体“治赖”新模式,今年以来,已曝光失信被执行人1035名,涉案金额共计6442万元,已有127名“老赖”前往法院履行还款义务,申请撤销黑名单。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