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中院召开裁判文书评查及案件评查点评分析会
25份裁判文书及52个案件逐一“过堂”受检
2015-10-14 10:00:30 | 来源:贺州法院 | 作者:赖雳峰
  10月13日,广西贺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第三季度裁判文书评查及案件评查点评分析会,对随机抽取的25份裁判文书及52个案件进行逐一点评分析,对存在的问题直接“曝光”,力求达到自我增压,立行立改的良好效果。

  “既然二审判决对量刑进行了调整就不应当在说理部分表述一审量刑适当,否则就是自相矛盾了”、“判决对上诉人第二点上诉理由没有进行回应,说理上显得不够充分”、“案卷中没有公告底稿,庭审笔录也没有当事人的签名”,随着评查的逐渐深入,裁判文书及案件中存在的各种问题也一一被查找出来。

  “平时总是觉得自己的判决书写得不错了,结果经过评查才发现还有这么多问题,看来平时还是要在这方面多加学习”、“虽然这次评查没有抽到我的案件,但从点评的情况看,这些问题自己在办案中也不同程度的存在,这次点评会也给自己提了个醒”,旁听点评的法官纷纷表示。

  近年来,贺州中院裁判文书评查、案件评查为抓手,通过常态化开展评查活动,切实练好法官基本功,有力促进了审判质效的提升。今年以来,贺州中院共评查裁判文书51件、案件186件。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