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黄浦法院四举措加快上诉案件移送工作效率
2015-10-15 08:49:44 | 来源:上海法院
  近月以来,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针对上诉案件平均移送天数相应较长的问题,认真开展专题调研分析,并及时采取改进举措,当前平均移送天数较今年最长月份时已减少14天。

  一是进一步加快案件流转节奏。要求立案一庭收齐上诉材料并调取一审卷宗后三日内必须完成向二审法院的交接工作。较之原先一到二周的时间规定,进一步缩短了材料在一审法院的停留周期。

  二是借助内网平台定期督促。每周两次通过内网的《上诉友情提示》,告知全院近期案件的上诉人、上诉日期、承办人、书记员等信息,提示各审判庭及时归档。今年1-9月共累计友情提示66次,涉及上诉案件1204件。

  三是开辟归档便利通道。针对上诉移送时限与归档报结制度要求的客观冲突,加强组织协调,由档案室提供便利通道,从诸多归档案件中优先检验已提出上诉的案件,以便及时开展送达上诉状副本、缴纳上诉费通知等工作。

  四是加强领导督办。定期与相关审判庭领导进行沟通,通过庭领导督促及时点击结案信息和归档,协助进行移送工作,切实保障上诉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