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州法院“百日执行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
2015-10-16 16:21:27 | 来源:霸州法院 | 作者:杨晓峰
  “百日执行会战”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河北省廊坊霸州市人民法院按照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要求,细化措施,强化责任,敢于“亮剑”,勇于奉献,干警们以百倍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会战当中。

  会战期间,院领导班子成员、庭长亲自抓动员,抓部署,身先士卒,亲自办案,深入到业务庭室、执行一线指导工作,帮助庭室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充分调动了干警的工作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会战氛围。

  全体执行干警取消节假日,努力提高办案效率,确保办案质量。利用中午和晚间研究案件、撰写文书、装订案卷。大家克服了家庭、生活等方面的困难,全身心地投入到执行工作中。

  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前提下,提高结案率。对于复杂、疑难案件,组织业务骨干进行“会诊”,找准突破口。执行局各庭室加大执行力度,广泛向社会征集执行线索。组织了大规模的集中执行行动,执行局研究制定了具体详细的执行方案,法警大队及相关部门密切配合执行,提升了执行案件的震慑效果。会战以来,组织集中执行6次,采取搜查措施7次,查封、冻结银行账户60余个,查扣车辆30余部,拘留17人。充分发挥社会舆论引导作用,通过电视台,对已进入执行程序,长期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一批失信被执行人予以曝光,促使当事人自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充分发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惩戒、威慑、引导功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