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市法院:开展部门协作 提供“一站式”服务
2015-10-16 16:24:25 | 来源:锡林郭勒盟法院
  内蒙古锡林浩特市人民法院交通事故法庭自2014年6月成立并入驻市交警大队以来,共立案306起,其中调解183起,案件调撤率达70%,自动履行率在97%以上,为当事人提供了快速高效、廉洁公正的法律服务。

  开通内部局域网,实现就地办案。今年上半年,经与有关部门协调,正式开通了交通事故法庭与本院数据传输、资源共享的网络管理模式,实现了案件信息录入与市法院同步,为交通法庭网上办公、办案开辟了一个崭新平台,极大的提高了办案效率。

  开展部门协作,提供“一站式”服务。交通法庭与交警大队、人民调解委员会和保险公司等部门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形成了事故认定、法律咨询、诉前调解、案件立案、和赔偿“一站式”服务,极大地减轻了当事人诉累,不仅为当事人提供了便捷的法律服务,也节约了办案成本,受到群众普遍好评。

  积极化解矛盾,力促及时给付。针对交通事故案件逐年激增,诉讼标的额较大,诉讼当事人之间分歧大等问题,交通法庭积极化解矛盾,促成当事人当庭给付;对已交强险的赔偿案件,积极与保险公司协商赔付问题,帮助受害人及时拿到赔偿款,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