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党委宣传部高级法院出台实施方案
以核心价值观引领执法办案第一要务
2015-10-21 07:51:28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周崇华
  开栏的话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宣传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用公开促公正 建设核心价值”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部署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人民法院工作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若干意见》的精神,宣传报道人民法院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的经验和做法,以及干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典型事迹,本报自今日起开设“维护公平正义 建设核心价值”栏目,敬请关注。

  10月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宣传部、最高人民法院“用公开促公正 建设核心价值”主题教育活动工作部署、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人民法院工作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若干意见》。自治区高院院长李彦凯要求各级法院充分发挥规范、指导、评价和引领社会价值的重要作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

  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最高人民法院“用公开促公正 建设核心价值”主题教育活动工作部署、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人民法院工作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若干意见》,宁夏高院日前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出台了《“用公开促公正 建设核心价值”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从全面深化司法公开、依法惩戒失信被执行人、依法严惩危害公共安全和暴力伤医犯罪、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强环境司法保护力度、加强婚姻家庭案件和行政案件审理等10个方面,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方案》还要求各级法院积极创设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探索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有效形式,将核心价值观的要求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结合,与审判执行相结合,与“崇法厚德、致公为民、凝心聚力、务实卓越”的宁夏法院精神和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让法律增辉”的好法官相结合,与“司法能力提升工程”建设相结合,与法院文化建设相结合,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