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白云法院:“老赖”名单刷爆微信朋友圈
2015-10-29 14:32:47 | 来源:白云鄂博矿区法院法院 | 作者:郭丽娜
  近日,一条22名“失信老赖”的名单信息在微信朋友圈不停转发,这是内蒙古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人民法院首次尝试通过微信平台“晒”老赖,涉及标的金额共有256万余元,这也标志着白云法院失信惩戒进入“微时代”。

  在曝光的“老赖”信息中,不仅有“老赖”们的头像,还包含了其姓名、隐去部分号段的身份证号码、执行标的等具体内容。通过微信平台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晒出“老赖”,让失信者无处躲藏,使被执行人的信用好坏和其经济利益、个人名誉、交易机会、生存空间直接联系,迫使失信被执行人自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促进攻克执行难。

  “现在很多人玩微信,这次尝试利用媒体微信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也是一次创新举措,今后我们将继续采用多种平台曝光老赖信息并敦促‘老赖’履行义务。”该院执行局局长那日苏表示,为了更广范围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探索信用惩戒的新方法,白云法院开始步入信用惩戒“微时代”。 

  为了实现失信“老赖”曝光的本地化、常态化和长效化,白云法院始终坚持“能动执行、司法为民”的工作理念,在执行工作规范化的基础上,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健全被执行人财产报告制度,将被执行人财产调查作为重点,积极探索建立执行威慑机制,督促和引导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加强上下联动,主动汇报沟通,形成攻克“执行难”的合力,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实现,有效提高了执行工作效率和效果。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