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京举行
2015-11-11 18:39:38 | 来源:新华网
  11月11日下午,中央宣传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教育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市委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中央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作宣讲报告。

  徐绍史在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一系列新的思想理念升华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十三五”时期转变理念、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的重要方法论和行动指南。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确定了“十三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和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5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蓝图,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要科学把握“十三五”时期的发展环境,准确领会“十三五”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发展理念,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牢固树立并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切实把握“十三五”发展的重大战略任务,构建发展新机制,为发展提供持续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加快建立优质高效的现代产业体系,构筑转型升级新路径;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协同共同发展,形成平衡发展新格局;努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建设生态文明新家园;深度融入全球经济发展,增创对外开放新优势;有效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形成包容共享新局面;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弘扬社会主义精神文明新风尚;适应新常态的新要求,提高党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报告会由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王世明主持。在京党政军机关干部,中央企业负责人、首都高校有关负责人和高校师生、理论工作者,约800人参加报告会。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