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新在最高法院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座谈会上强调
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 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
2015-11-12 07:56:29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荆龙 刘婧
  最高人民法院11月11日召开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座谈会,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征求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意见建议。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徐家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为指导,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徐家新指出,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法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机关党建工作的重大政治任务。机关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全体干警原原本本学习全会文件,完完整整地把握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深刻领会“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信心;深刻领会“十三五”时期的基本特征,正确把握战略机遇期内涵的新变化;深刻领会“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目标要求,正确把握“十三五”规划的总体部署;深刻领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正确把握坚持五大发展理念是关系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深刻领会“十三五”时期的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正确把握发展的着力点;深刻领会要加强党的领导、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新要求,为实现“十三五”规划提供坚强保证;深刻领会“十三五”对法治建设的一系列新部署,明确人民法院更好履行审判职能所担负的重要职责。尤为重要的是,要深刻领会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治国理政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并自觉将之作为推动改革发展的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机关党组织和全体干警,要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找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深入推进司法改革的结合点,真抓实干,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并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

  徐家新指出,要以推进落实《中央国家机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实施方案》作为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抓手,明确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各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在院机关得到真正落实。要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依据,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要认真抓好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牢牢把握教育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和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环节的工作,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徐家新要求,要认真组织好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通过述职评议考核,全面了解掌握各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履职情况、重点任务完成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把党建工作考核情况作为评价各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组织书记的重要内容,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和直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