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海拉尔法院积极服务棚户区改造工作
2015-11-12 14:44:30 | 来源:呼伦贝尔海拉尔法院 | 作者:汪国振 文彦周
  棚户区改造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心工程,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要求,对于改善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和生活条件具有重要意义。从今年起连续三年,内蒙古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要对360万平方米的棚户区进行改造,2.9万户家庭将实现安居梦想。海拉尔区在广泛征求居民代表、党代表、人大代表、专家等多个群体意见后,历时三个多月,经过三十余次修改出台了《海拉尔区棚户区改造实施方案》和《海拉尔区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

  为确保海拉尔区棚户区改造工程的顺利进行,同时依法维护被拆迁户的合法权益,海拉尔区人民法院投入最大力量积极服务此项工作。一是院党组高度重视,选派一名副院长具体负责此项工作,抽调12名综合素质高、责任意识强的干警脱离本单位工作,组成5个工作组以“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全天候负责征拆工作。为有疑问、有顾虑的被拆迁户提供服务,现场解答群众对棚改方面的疑问,消除了被拆迁户的思想顾虑,使其主动参与、支持、配合棚改工作。二是在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服务大厅设立法官工作室,配备桌椅等办公设备,抽调5台法院公务车辆作为棚户区改造专用车辆使用,为棚户区改造工程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组织保障和物质保障。

  由于方法得当,措施有力,截至目前,海拉尔区法院分担的321户棚户区改造工作任务中,已审核305户,审核率95%,已签约296户,签约率提升至92%。

  目前,接到棚改办新任务,又分配给海拉尔区法院海东路棚改户85户,按照要求,该院正在紧张投入到该片区的入户调查工作中。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