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学刑事程序法治论坛举行
探讨中国刑事诉讼法的现代转型
2015-11-23 07:48:43 | 来源:人民法院报第一版 | 作者:记者 唐亚南
  由中国人民大学诉讼制度与司法改革研究中心举办的“首届人大刑事程序法治论坛暨中国刑事诉讼法的现代转型研讨会”11月21日在京举行。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关于“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重大命题的提出,为我国刑事诉讼法的现代转型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政策依据。本次研讨会旨在该背景下,对完善我国的刑事诉讼原则、刑事诉讼制度以及刑事诉讼程序等重大问题进行探讨。

  与会代表就刑事诉讼模式的现代转型、刑事诉讼原则的现代转型、刑事诉讼制度的现代转型、刑事诉讼程序的现代转型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来自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交通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单位代表,以及基层法院、基层检察院的代表,律师代表等参加了研讨会。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