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法院:打击公职“老赖”切实解决执行难
2015-11-26 08:32:22 | 来源:福建高院 | 作者:廖长春
  为有效解决执行难题,展现司法公正,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今年以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全面加强执行工作,采取多渠道、全方位执行措施,重拳打击公职“老赖”,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长期以来,生效裁判执行难一直困扰着人民法院,尤其是被执行人身份涉党政机关、财政拨款的事业单位、公职人员的案件又是法院执行中的一大难题,这些公职人员中的“老赖”既侵害了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影响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和政府形象,又严重损害了司法的公正权威。

  据了解,为树立司法公信力,从严从重打击治理“公职老赖”,泰宁法院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出台《关于建立和完善执行联动机制构建社会诚信体系工作的实施意见》,取消涉公职失信人员在换届选举、干部提任、评先评优时的资格,直至还清贷款本息为止;对还款不主动、不配合的国家公职人员,定期向县委、政府通报,由组织、纪委及被执行人所在单位或部门联合对被执行人(公职人员)进行集中约谈、告诫,责令限期履行;同时将各部门的涉执、协执情况纳入社会管理综合目标责任考核范围,与年底评先评优挂钩,并实行一票否决制。此外该院还利用官方网站、微博、微信曝光失信公职人员信息,同时通过印发张贴通告、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和播放动漫等方式宣传法律法规,促使公职人员树立诚信意识。

  今年以来,泰宁法院共受理涉公职“老赖”执行案件25件25人,执行到位标的106.3万元,目前25人已全部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