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2015-11-26 10:41:28 | 来源:廊坊中院 | 作者:王沛恒
  11月25日,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就如何落实中央、省、市委和上级法院要求,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谋划今后法院工作思路进行研究讨论。廊坊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苑三国及两级法院部分院领导、中层干部、一线法官近三十人参加座谈会。廊坊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建亮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法官直面京津冀协同发展给法院工作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结合司法实践,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踊跃建言献策,发表真知灼见。大家普遍认识到,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重大战略,应该增强保障协同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既要确保司法服务内容公正严谨,又要保证司法服务程序高效便捷。有的法官从服务大局方面,重点阐述在新形势下应当准确把握角色、科学定位职能;有的法官紧密结合队伍建设,提议打造专业化法官团队,既要具备过硬的理论素养、业务能力,更要有较强的自律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有的提出,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向改革要质效、向科技要质效;有的办案能手坦言,想做到快办案、办好案,重要的是要有对工作、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并且勤于思考、勇于担当。苑院长充分肯定了大家所提意见建议,要求中院有关部门分门别类梳理,会后专门研究,尽快推动落实。

  苑三国指出,面对新形势、新需求、新任务,全市两级法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集聚干劲,迎难而上。第一,必须牢固树立协同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协同发展的重大举措上来,密切协作,同频合拍,妥善处理各类案件,共享协同发展成果。第二,必须抓好执法办案工作,通过苦干、实干加巧干提高质效,通过抓好主要业务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第三,必须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加快实行繁简分流,深入推进多元化解决纠纷,通过改革解决发展中的困难。第四,必须打造过硬法院队伍,强化思想教育,提高司法能力,抓好司法作风。第五,必须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加大投入力度,整合现有资源,推动转型升级,熟练掌握应用。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