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警开展“猎鹰-2016”战役
局长负责制严厉打击倒票活动
2015-12-08 14:37:34 | 来源:法制网 | 作者:刘子阳
  记者从铁路公安局获悉,为确保2016年铁路春运安全,切实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和铁路运输秩序,铁路公安局自2015年11月26日至2016年3月4日,在全国铁路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为期100天的打击倒票“猎鹰-2016”战役,加强分析研判,严格站区阵地控制,加大巡逻清理,全方位挤压倒票活动空间,严厉打击倒卖车票违法犯罪活动。

  各地铁路警方广泛搜集倒票线索,对发现的倒票线索及时组织“猎鹰”小分队跟进。长沙、徐州、乌鲁木齐等铁路公安处民警深入到重点旅客列车,调查旅客车票来源;广州、南京、厦门等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深入到务工人员聚集区了解车票购买情况;贵阳铁路公安处通过开通的微信、微博等平台,多方收集倒票线索。

  据了解,在猎鹰战役中,铁路公安局推行“局长负责制”,将组织专人对各地战果和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及时总结交流经验,并对工作不力的,启动“约谈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干部和人员责任。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