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经验进一步繁荣网络文艺创作
2015-12-09 14:05:2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人民法院报社总编辑 赵翔
  今天的座谈会收获非常大,既有我们的同行为我们传授经验,又有我们的专家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另外还有我们法院系统的一线创作人员谈了创作的体会和感受,成果非常丰富。

  我们收获大主要体现在:像法制网提出来的面向全社会的全国法治微电影大赛展播,这个对我们的启发也很多,像公安网提出来的微电影联盟、而且还有排行榜,包括正义网谈到的体会,我觉得这些经验做法都是非常好的,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的。

  专家提出的建议,对于我们法治微电影的创作也有很大的启发,像法治微电影创作的难点、瓶颈,就是剧本的问题,怎么解决创作队伍的参差不齐、评选可以分为专业赛和业余赛等,我认为这些问题提的都非常好。还有法律题材的微电影创作注意的事项、特点等,真的是对于我们微电影的创作非常有指导意义。

  同时现在网络的传播力、影响力确实很大,它是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的,所以这就要求我们在选择题材时要适应这一变化。像刚才我们的专家说的,法制题材是一个金矿,现在法制题材的创作很火、我们已经进入了网络发展的黄金时代,从中央的文件明确写入大力发展网络文艺,到我们现在现实生活当中各类的网络,今天的主题微电影也属于网络文艺,网络文艺包括网络文学、网络影视还有网络音乐、网络动漫等,我们在这个网络空间里可做的事情是非常多的。

  今天大家都做了发言,我们基层的创作人员也结合自己创造的微电影,谈了一些体会、一些经验,我觉得通过交流、总结,对大家今后的提高都很有益处,今天的座谈会虽然时间不是很长,但是成果还是很丰富的。接下来我们要认真梳理大家的发言,大家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会积极吸收。  

  最后,感谢大家对于我们微电影和网络创作给予的支持,同时也希望各位今后继续对最高法院微电影的创作、网络发展的繁荣给予我们大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胥立鑫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