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月至11月院庭长办案5.4万件 同比增30%
2015-12-14 14:05:44 | 来源:天津高院 | 作者:王斗斗
  12月9日下午,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蔡志萍担任审判长,与民三庭副庭长张云玲、审判员李权共同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保险合同纠纷案。

  据悉,此案是天津一中院与天津保监局等14家单位会签意见,建立保险审判与保险监管协调沟通机制后,该院审理的第一起保险合同纠纷案件。同时,也是天津法院推进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落实院庭长办案制度的一件代表性案例。

  天津高院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11月,天津法院系统院庭长共办理案件54090件,比去年同期增长30%。

  通过院庭长办案,让精英力量回归审判一线,让院庭长的司法智慧直接体现在具体案件审理中,把每一件案件都办成让人民群众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铁案、精品案,有利于带动法院整体办案水平的提升,提高司法公信力和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