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南开区法院召开陪审员工作培训会
2015-12-21 15:55:26 | 来源:中国法院网天津法院
     中国法院网讯  近日,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法院召开2015年度陪审员工作总结会暨陪审员工作培训会,会议由该院办公室负责人主持,全体人民陪审员参加。

  会议高度评价了该院人民陪审员在2015年的工作表现,指出,人民陪审员是不穿法袍的法官,肩负着为人民司法,公正司法的职责,发挥着“审判员”、“调解员”、“宣传员”、“监督员”的重要作用。今年以来,人民陪审员认真工作,克服困难,较好的完成了陪审任务,为该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保障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会上,南开法院从三个方面对陪审员工作进行了培训,一是积极适应新常态,通过不断学习提高陪审技能,主动迎合陪审员制度改革的需要。二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拉近群众和司法的距离,提高司法公信力。三是强化纪律意识,正确行使陪审权力,做到依法、秉公、廉洁用权。

  会后陪审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会,再一次加深了对陪审工作的认识,增强了荣誉感,一定要认真学习和总结,并陪审好每一个案件,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