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院院长李静赴英山调研精准扶贫
2015-12-22 15:31:53 | 来源:湖北法院 | 作者:刘祖金
  • 李静视察提水泵站。曹波 王林浩 摄影
  • 李静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曹波 王林浩 摄影
  • 李静代表湖北高院捐赠扶贫资金。曹波 王林浩 摄影
  12月18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来到英山县方家咀乡葫芦盆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葫芦盆村地处英山县方家咀乡西部,是湖北省扶贫开发建档立卡贫困村,共有贫困户130户,贫困人口365人,今年9月确定为湖北高院的扶贫驻点村。

  李静来到村提水泵站及“当家塘”排灌渠道,听村支书就泵站工程的机械功率、取水情况、灌溉面积、投资金额等进行了仔细介绍。村支书还介绍,由于这里地势高,当地群众以前只能靠“天收”,水泵站工程建成后,能覆盖灌溉全村近一半耕地面积,受益群众达到700多人,是村群众梦寐以求的灌溉工程,也是湖北高院争取资金帮助兴建的。李静说,湖北高院驻村工作队,就是要帮助驻点村帮助贫困户多做好事实事,体现党的政策。

  在该院援建的扶贫搬迁“五保户集中居住点”工地,李静详细寻问了村“五保户”的情况。当了解到本村共有“五保户”22户,村级集中供养2户,利用危房改造资金已安署10户,此幢“五保户集中居住点”建成完工,即标志葫芦盆村“五保户”住房全部妥善安置完毕,并在春节之前可以住上新房时非常高兴。她叮嘱,“五保户集中居住点”一定要功能齐全,设施完备,要解决好电、水、路的问题。在即将动工建设的村茶厂工地,李静指出,建茶厂既可增加村级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还可以安排村民就业,要论证好,并抓紧后续准备工作,按期完成施工建设。

  在“驻村工作队扶贫作战室”,李静仔细翻阅了贫困户档案,逐栏查看了贫困户住房、收入等情况。她说:“村建档立卡要做细、做精,精准到户,到人,到项目。”

  李静走访看望了困难群众,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和具体的帮扶措施,给贫困户送去了食用油、大米等慰问物资,并代表湖北高院向葫芦盆村捐赠了24万元扶贫资金。

  李静还与市、县、乡、村干部及村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李静认真听取了他们的发言。她说,今天到葫芦盆村,看了一些在建和待建的工程项目,走访了贫困户,感触很深。中央要求精准扶贫脱贫意义重大,事关贫困群众根本福祉,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关键一步,体现我们党对人民群众的感情、责任和承诺。精准扶贫是一件民心工程,也是一场攻坚战,我们要高度重视,上上下下形成了合力,有措施、有目标、有推动,真干、真做、真抓,确保圆满完成任务。就下一步驻点村精准扶贫工作,李静提出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做到:精准、攻坚、长效。她说,精准扶贫贵在精准落实,要扎实做到精准到户到人到项目,务实求真;精准脱贫是一场硬仗,要坚定信心,啃硬骨头,动真格,把责任落实到位;精准脱贫也要立足于长远,落实好五个一批,既要加大帮扶,也要推动自助,增强“造血”功能,努力实现永久脱贫。湖北高院要继续加大扶贫工作力度,带着对革命老区人民的深厚感情,肩负责任,为老区人民脱贫致富尽力量,为驻点村早日脱贫作贡献。

  黄冈市、英山县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