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中院举办青少年预防犯罪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2015-12-29 10:48:33 | 来源:海西法院 | 作者:马金梁 樊旭华
  为积极落实共青团青海省海西州委员会倡导的推进“青春与法同行,共建法治海西”这项活动,提高青少年法律素养。近日,海西州中级人民法院法官走进海西州职业技术学校,举办青少年预防犯罪法律知识专题讲座。海西州职业技术学校大、中专生200余人参加了专题讲座。

  讲座中,海西中院法官结合办案实践,首先以一起真实青少年犯罪案件开场,引导大家思考案例中给予的法律、生活启示,从中发现青少年在成长时期存在法律意识淡薄问题。其次,针对近年来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从个人、学校、家庭、社会等方面进行分析,深入剖析青少年违法、犯罪高发的主客观原因,提出预防犯罪的具体意见。同时强调了在依法治国的大环境下,个人与法律之间的密切关系,与学生互动,让学生谈自己对法律的认识,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一致表示,本次授课紧扣身边实际案例,内容科学丰富,法律知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颇为受教,表示今后一定会主动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律素养,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好青年,为将来步入社会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