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东丽法院多举措加强与人大代表沟通联络
2016-01-06 08:31:17 | 来源:天津高院 | 作者:王艳国
  2015年以来,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法院自觉接受各级人大代表监督,主动接受区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根据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改进工作,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庭审、走访征求意见、座谈65人次,办理各级人大代表关注案件3件,取得良好效果。

  加强日常沟通。该院采取定期走访、召开座谈会、组织调研、旁听庭审等方式,让人大代表充分了解法院工作。加强与9名人大执法监督员日常联络,实行中层以上领导与区人大代表结对联系,及时了解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制定有效措施,改进法院工作。

  主动接受监督。该院在东丽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上,就审判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接受专题询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对该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这是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首次采取专题询问的方式对法院专项工作进行监督的尝试,此次专题询问工作从今年4月份开始至6月底结束,期间,东丽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查组,先后3次深入法院视察审判公开基础设施和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听取审判公开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法院工作提出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及时办理回复。该院建立人大代表建议台账,对人大代表转办、交办的案件,坚持做到领导督办、限时办结、跟踪落实、及时回复。细化分解办理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规范交办、承办、调研、沟通、协调、答复等各个环节工作,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反馈,切实提高各项意见、建议的办理质量。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