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
2016-01-06 09:28:27 | 来源:广西高院 | 作者:黄建
  • 2015年12月30日,广西高院召开了高院党组2015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
  • 广西高院院长罗殿龙代表高院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2015年12月30日,围绕“三严三实”主题,广西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了高院党组2015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自治区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蒋才忠同志到会监督指导,并对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和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广西高院副院长戴红兵作为院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民主生活会通报了2014年征求意见整改情况。广西高院院长罗殿龙代表高院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罗殿龙代表高院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民主生活会坦诚相见、开诚布公,始终洋溢着积极、奋进的民主氛围。高院领导班子、党组成员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和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畅所欲言。发言态度诚恳,抓住重点,切中要害,用好批评武器,不回避问题,把问题和意见摆到桌面上来,共同找原因寻症结,帮助班子及成员发现和整改问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和共同提高的目的,得到了与会监督指导的自治区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蒋才忠同志的充分肯定。

  罗殿龙代表高院班子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广西高院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断推向深入,把法院各项工作不断推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一要加强学习,深化认识。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不断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二要建立问题清单,强化整改落实。要将教育实践活动中尚未整改到位的“四风问题”纳入整改内容,形成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帐登记和销号机制,聚焦具体问题,细化措施,做到整改进程和整改效果可检查、可监督、可考评。三要开展专项整治,推动作风转变。要将“四风”、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及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作为专项整治重点内容,逐项排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四要强化立规执纪,将“严”和“实”的要求具体化、常态化。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制度规定,推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和法院司法工作规范化。五要带好队伍,“严”字当头,班子带头作好表率。坚持抓班子带队伍,进一步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严格政治纪律、政治规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审判工作中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六要认真谋划2016年的工作,推动法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要以司法改革为动力,调动广大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办好每件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