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中院曝晒80名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
2016-01-11 15:10:59 | 来源:湖北法院
  近日,湖北省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再次公开曝光第五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包括42家组织法人和38名自然人,涉及案件标的总额近2亿元。这些失信“黑名单”都是有能力偿还而不履行偿还义务的“老赖”,其中,襄阳众鑫成实业有限公司不履行还债义务高达4000余万元,成为此次曝晒的“首赖”。被曝光的被执行人名单信息除已录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库”外,将同时推送给市信用办、政务服务中心、各金融机构、公安、工商等相关信用合作单位和全国信用征信系统数据库,进行信用联合惩戒,并通过互联网、微信、微博等向全社会公布。

  最高人民法院规定:“凡经诉讼后不按期履行法院判决、裁定的给付义务又进入执行程序的案件,或双方达成执行和解而又不按和解协议履行的都属于失信行为。对失信的被执行人,除五保户和低保对象外,将一律纳入‘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库’,列入黑名单”。今年9月,全国38个部委联合签署了《失信企业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共同对企业和个人的失信记录进行整合并网,实现信息共享、一站式查询,可核查、可追溯、可惩戒,严重失信行为将实行行业终身禁入。襄阳中院敦促其他被执行人,看清形势,尽快主动履行法定义务,不然,一旦纳入失信黑名单,将使名誉终身蒙羞,行动处处受制。

  据襄阳中院执行局副局长浦长军介绍,目前,全市法院已将7100多名被执行人(含自然人和法人组织)纳入了失信“黑名单”,已形成“公布为常态,不公布为例外”的工作机制,并不定期予以公开曝光。据统计,全市法院已被曝光的“黑名单”中,有20%的失信被执行人因慑于惩戒已依法履行了债务,已从黑名单中下榜,其他被执行人中,限制出境5人次,限制高消费139人次,有60多人被罚款; 301案304人次被司法拘留;16案19人构成拒执犯罪被判刑,让不守诚信的“老赖”付出了应有代价。

  襄阳中院呼吁社会民众,积极举报失信被执行人行踪及其财产线索,经司法部门查实后给予举报人一定的奖励,并严格保密。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