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中院:司法救助让当事人感受人文关怀
2016-01-13 14:55:46 | 来源:乌海法院
  近日,被害人家属石某从内蒙古乌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手中接过了五万元救助金,并赠予该院法官一面写有“公正执法,热心为民”八个大字的锦旗,表达其感激之情。

  石某是乌海中院2015年审理的一起故意杀人案中被害人的丈夫,因家境困难无力承担被害人的丧葬费用,以致被害人长期存尸于乌海市殡仪服务中心,未能迁回老家安葬。该院法官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赶赴被害人户籍所在地甘肃省庆阳市进行走访,了解被害人家庭情况。通过走访,法官们得知被害人家庭生活困难,还育有一对年幼子女,其父为低保人员,家中成员确实无力支付被害人的丧葬费用。在核实确认了被害人家属的生活情况后,该院干警就地接收了被害人家属石某的司法救助申请。

  回到乌海市后的三个月中,该院干警及时联系市委政法委,并帮助被害人家属石某补充和提交了相关材料。仅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帮助被害人家属拿到了救助款,帮助被害人家属渡过难关。被害人家属石某对乌海中院在新年到来之际及时给他们发放司法救助金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