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中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委政法委领导莅临指导并给予高度评价
2016-01-18 14:07:09 | 来源:天津高院
  日前,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紧扣“三严三实”主题,召开2015年度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蔡志萍代表党组通报班子对照检查情况并带头进行自我批评,党组成员逐一发言,查摆剖析问题,明确改进措施;院级领导向党组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并上交个人发言材料。市委政法委委员、市纪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组长李建军莅临指导并作重要讲话,市纪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组副调研员赵波参加会议。

  会上,蔡志萍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发言,紧紧围绕“三严三实”主题,突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明确改进措施;班子成员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副院长、党外人士史宝龙列席会议,谈了认识和感想。班子和党组成员从党性认识上找差距,深挖根源、抓住要害;相互批评,既出以公心、与人为善,又坚持原则,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李建军对该院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该院党组高度重视本次会议,院级领导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准备工作,志萍同志作为党组书记、院长,亲自起草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并对班子其他成员的材料认真审核、提出修改意见,为开好本次会议打下坚实基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的部署和要求,以查摆不严不实问题为重点,自我批评开门见山,剖析原因深刻透彻,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指出问题实在到位,整改措施富有针对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的目的,是一次气氛浓、风气正、质量高的成功的民主生活会。

  蔡志萍就贯彻落实市委政法委要求,深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对党忠诚上来。要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下功夫,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二是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体现到对分管工作的务实上来。要敢于负责、敢作敢为,兢兢业业、扎扎实实做好审判执行和其他各项工作,发挥“一岗双责”带动作用,确保公平公正司法。三是自觉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整改部署上来。要对查找出的“不严不实”问题进行再梳理,形成整改清单,建立工作台帐,明确整改时限,细化措施,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