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为民主持 卞鹰作点评
湖南高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01-19 11:12:31 | 来源:湖南法院 | 作者:禹爱民
民主生活会现场
  1月18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紧紧围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要求,认真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责,努力形成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全省法院科学发展。  

  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康为民主持会议,省纪委副书记卞鹰、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胡绪阳到会指导,该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该院副院长杨翔、审委会专职委员、巡视员、副厅级干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湖南高院党组高度重视,积极进行部署动员,提前进行筹备,制订了会议方案;并深化学习研讨成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交心谈心活动,班子成员认真进行了对照检查,并撰写自我剖析材料,对于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全面梳理,对已经整改的提出了巩固成果措施,对正在整改的,加大督促力度落实,对尚未整改的,领导班子及成员分析了原因,作出了说明,并明确了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会上,康为民代表该院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要求,并带头作自我批评,接受班子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随后,该院其他党组成员也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在会上逐一进行了自我批评和对照检查。

  康为民在总结表态时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践行“三严三实”永无止境。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四个自觉”要求为重要遵循,持续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一有力武器,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加强省法院班子建设,用实际行动推进全省法院科学发展。一要牢牢抓住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领导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严守政治纪律,全面执行民主集中制。二要牢牢抓住审判执行工作这个要务,不断提高司法公信。特别是要贯彻徐守盛书记“让‘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惠及广大群众”的要求,用切实的司法公信满足广大群众司法期盼。加大司法公开、推进司法为民,加快信息化建设。三要牢牢抓住司法改革这个难点,激发创新发展活力。要认真抓好中央、省委部署的各项司法改革任务,确保如期完成改革目标,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加强司法改革的组织领导,积极借鉴外省成功经验,做好省以下地方法院人财物统一管理等四项重点改革试点。四要要抓住队伍建设这个基础,努力增强司法能力。要完善干部管理与选拨机制,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建立岗位常态交流机制,充实审判一线力量,完善司法巡查、检查通报等督查工作机制,强化司法问责制度。五要牢牢抓住班子建设这个关键,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自觉坚定地向中央和省委看齐,坚持不懈加强院党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和制度建设。要完善党组学习制度,深入改进作风,完善民主决策机制,强化司法责任担当,严格廉洁自律,以湖南高院党组模范表率带动全省法院工作,促进全省司法事业迈上新台阶。

  卞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该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非常充分,氛围比较好,质量比较高,切实做到了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卞鹰要求,下阶段该院要继续抓好“三严三实”活动的开展,从严从实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从严从实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从严从实抓好司法改革工作,从严从实抓好班子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