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山法院向125名特困申请执行人发放司法救助金26万元
2016-01-19 14:07:54 | 来源:营山法院
  • 救助金发放现场
  • 救助金发放现场
  “感谢营山法院,感谢各位法官,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1月13日上午,在四川省营山县人民法院第三审判庭司法救助金发放现场,符合司法救助发放条件的邓某在领到救助金后激动地道谢。据了解,邓某的父亲因故意伤害案件死亡,而被执行人正在服刑,无执行能力,考虑到邓某正在念大学,家里条件困难,法院对其救助5000元。

  发放现场,执行法官认真比对核实执行申请人的有效信息,共为生活特别困难的125位申请执行人发放司法救助金26万元,有效解决了困难当事人最迫切的生活所需,让他们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人民法院的司法温暖。

  据悉,该125人多系遭受犯罪侵害无法通过诉讼获得赔偿,致使生活极度困难的申请执行人。该院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救助范围和救助对象严格把关。经过初步筛选、到户调查、张榜公示等程序,依法确定了125名救助对象,确保有限的救助资金真正用在刀刃上,使最困难当事人得到及时的救助。

  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仁昊表示,法院将进一步采取有力措施,穷尽执行手段,严厉打击“老赖”的规避执行行为,尽快为申请执行人追回赔偿款,最大限度维护法律权威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