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中院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6-01-21 14:13:29 | 来源:太原法院 | 作者:段兆胜
  2016年1月18日,山西省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吴政隆同志在市委十届七次全会上的报告和讲话精神。院党组书记侯晓东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全体党组成员、中层正职以上领导、副县级审判员参加了学习会。

  侯晓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进程,总结了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八项规定、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情况,阐述了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重点,对中央政治局当好“三严三实”表率提出明确要求。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重大成效,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体现了坚强的党性原则,彰显了党中央的责任担当。

  他强调,全市两级法院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迅速将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个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要切实深入学习,增强党的领导核心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对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认真梳理,全面回顾,深入分析,进一步查漏补缺、自查自纠。二是要把讲话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要切实把讲话精神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进一步提振精神,弘扬严实作风,把学习领会转化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的具体措施,转化为完成各项审判工作的实际成效。三是要争当“三严三实”的表率。要对照“三严三实”表率要求,摆问题,查不足,抓整改,见实效,切实抓好“不严不实”问题整改和立规执纪工作。四是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要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做到执纪必严、失职必究,加大纪律检查力度,保持高压震慑,实现清正廉洁。五是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规范权力运行,防范岗位风险。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促进勤政廉政,推进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