垣曲法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6-01-22 08:45:17 | 来源:山西法院 | 作者:靳彦 赵茜
  近日,山西省垣曲县人民法院召开领导班子“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院长贺四相主持会议。

  会前,为顺利开展此次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作了充分准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规章制度;深入本院各庭室、基层法庭、帮扶村以及其它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建议,并对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分析。党组成员依照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严格对照检查,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做好生活会的请示和动员部署工作,为会议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

  会上,对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贺四相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重点围绕“不严不实”、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等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随后党组成员也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围绕遵守政治纪律、党性修养、秉公用权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于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党组成员一一做出回应和承诺,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真正做到坦诚相见,将矛盾和问题摆到桌面上,实现了直面问题、自我整改、共同提高的效果。

  最后,贺四相强调,解决“不严不实”问题,民主生活会不是终点,而是起点,法院党组一定要利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带头把整改措施落实好,带头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坚持作风建设紧抓不懈,强化执法办案,着力解决好执法办案中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注重长效,建章立制,全面强化审判执行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全院各项工作做的更好,为建设“美丽舜乡、生态垣曲”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