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鼎市法院:司法拍卖“触网”见成效
2016-01-25 14:49:26 | 来源:中国法院网福建法院 | 作者:蓝宇庭
  “我在淘宝网上看到你们准备拍卖的位于山前的某号房产,想问下怎样参与竞拍呢?”竞拍人张某兴奋地问道。自2015年6月福建省福鼎市人民法院司法网拍正式进驻淘宝以来,司法拍卖工作室每天都会接到不少类似的咨询电话。

  2015年,该院成立司法拍卖工作室,确立以淘宝网为平台的司法拍卖模式,将逾期不履行法定义务的被执行人财产全部放至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进行拍卖。同时,该院借助官方微信定期公开网络司法拍卖操作规程,并实时更新拍卖标的物的信息,以提升司法拍卖的透明度,最大限度实现执行债权。

  据悉,福鼎法院顺应网络司法拍卖替代传统拍卖的新趋势,不断创新措施,促进司法拍卖“触网”,为公众创造良好的竞拍环境,扩大竞拍机会,最大限度地降低佣金及流拍率,取得初步成效。一年来,该院共在淘宝网上“零佣金”拍卖房产、车辆、机器设备等47件,成交14件,成交金额1520.79万元,节约佣金38.02万元。
责任编辑:周利航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