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坚定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信心和决心
2016-01-26 08:13:45 | 来源:天津高院
  近日,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最高法院、市委、市委政法委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天津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高憬宏出席并讲话。

  高憬宏强调,全市各级法院要深刻认识司法体制改革的目的和重大意义,坚定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信心和决心,正确处理好司法体制改革与执法办案的关系。要把握坚持39%的员额上限不动摇的底线,进入员额的法官必须办案的底线,严格领导干部进员额的条件、标准和程序,进员额后必须亲自承担办案任务的底线和健全司法人员职业保障,建立与工作职责、实绩和贡献紧密联系的工资分配机制的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培训指导和思想政治工作,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研究制定具体措施,积极稳妥推进,严格要求,严守纪律底线,加强宣传舆论引导,为改革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据了解,天津高院于去年4月确定天津一中院及和平、河北、西青、静海等四个基层法院为试点法院,先行试点审判权力运行机制改革。从今年1月19日开始,正式全面启动完善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制度、完善司法责任制、健全法官职业保障制度、推动省以下法院人财物统一管理等四项改革工作。今年下半年,在对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总结后,适时全面推开试点工作。

  动员会上,天津高院各分管院领导分别就司法改革作辅导报告,一中院、河北区法院代表5个先行试点法院作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杨青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