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沁水法院举行全体党员廉政谈话会
2016-02-02 13:50:25 | 来源:中国法院网沁水法院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山西省沁水县人民法院党支部于2016年1月29日下午举行全体党员廉政谈话会,院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高军主持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纪检书记王静波传达了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党员法官坚定正确的立场方向,将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斗争与法院审判执行等工作齐抓共管,将审判执行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本次集体廉政谈话,是该院聚焦作风建设,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谈话内容主要包括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一岗双责”方面的情况,党员法官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落实情况,尤其针对“两节”期间党员法官不得有的行为进行着重强调。

  党组书记、院长史国安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全体党员:一要加强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全体党员要继续把学习党的十八大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当前、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面对党中央领导集体对推进正风反腐、全面从严治党的智慧和决心,慎用手中的审判权、执行权;二要修身正己,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巩固“三严三实”活动成果,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司法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约束业内外活动,管好“生活圈”、“社交圈”、“娱乐圈”;三要勇于担当,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遵循审判规律,强调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司法公开,以公开促公正树公信。同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始终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危机感,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确保全院干警过一个安全、文明、廉洁、和谐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