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尔古纳法院慰问帮扶困难群众情暖民心
2016-02-02 14:01:09 | 来源:中国法院网额尔古纳法院 | 作者:孙宏颖 李晓红
  春节将至,内蒙古额尔古纳市人民法院党组牵挂着帮扶困难群众的生活,近日,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郎松庆及干警深入结对帮扶户家中走访慰问,为困难群众和老党员送去慰问金、慰问品和全体干警的问候和祝福。每到一户郎松庆都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和生活情况,并结合当地资源环境和各户的实际情况,鼓励困难群众充分发挥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精神,争取早日摆脱贫困。隆冬的山村虽然寒气逼人,但法院干警的到来却让群众心里热气腾腾。

  与此同时,该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分别询问了帮扶对象及其周围邻里的法律需求,就农牧民关注的合同纠纷、损害赔偿纠纷等法律常识,进行现场释法,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来自法院的关心和温暖。

  近年来,该院建立健全帮扶、慰问贫困户常态机制,通过走访、调研贫困户实际情况,经常性开展送法律、节日慰问等送温暖活动,带动了全院干警帮扶群众的热情,密切了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树立了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把“司法为民”宗旨真正落实在了行动上。
责任编辑:王小磊
网友评论:
0条评论